春日终曲_

春天结束的时候,你我都会有好消息。

【嘉任/银河系】Stay with me

又是银河系的传统课间休息活动——石头剪刀布,输了的去买水。任胤蓬看着面前的三个石头和自己的剪刀,任命般站起身。


付思超不忘在身后喊他,蓬蓬我要气泡水。武星的劝阻声也在此刻传来,别吧兄弟,别喝那么多甜的了。


以前这种时候,只要任胤蓬输了,张嘉元总会陪着一起去,还会帮他拎塑料袋。任胤蓬心里过意不去,说我拎我拎,是我输了,哪有让你拎的道理。张嘉元总是扬起下巴嘿嘿一笑,你的手还要拉琴呢。


那时他的脸上还有脸颊肉,笑起来的时候鼓鼓的,任胤蓬总觉得像小包子,很可爱。


任胤蓬问他,小元元,你的手就不用弹吉他了吗?张嘉元拎着袋子躲过他的手,边跑边说,没事,元儿哥力气大!


太久远了,那还是刚出道的深秋。任胤蓬二十多年来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离开家。来之前他有很多忐忑,从素人到乐手,从山城到首都,还有听说北方的秋冬季节又冷又干。好在他的担心都被大家的爱意一点一点抚平,武星给他带的湖南辣椒,付思超从家给他搬过来的加湿器,还有不忙的时候,张嘉元和徐洋做的饭。


进入十一月,北方的秋风已经裹挟了寒意,他们五个、经纪人,还有音乐老师,都挤在小小的排练室,一点一点地抠细节,准备巡演。


休息的时候,任胤蓬把手放在暖气片上烤着,再次感慨这个伟大的发明,一抬头就对上张嘉元清亮又欢喜的眸子,接过他塞给自己一罐热乎乎的咖啡。


那一刻他觉得,在北纬四十度的生活也蛮不错。


一转眼就到了银河系的最后一个夏天。五人变成四人,他们也不用老师额外辅导了,只需要自己不断磨合。任胤蓬等电梯的时候,从电梯门反光看到自己的轮廓。头发漂了又染了,有点僵硬地立在头顶,他伸手按了按几根不安分的呆毛。


电梯门开了,任胤蓬一眼就看见了妆发齐全的张嘉元。他猛地想起早上在前台大屏幕看到的练习室使用情况,顶层那间最大的化妆间和练习室已被占用,想来就是张嘉元的团了。


蓬蓬,张嘉元很惊喜,去买水吗?


张嘉元还是很熟悉他们的排练流程,任胤蓬却有点不熟悉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的张嘉元。他盯着张嘉元上上下下看了一遍,惹得对方很不满意,说蓬蓬,我不好看吗?


没有没有,嘉元最好看了,就是怎么又瘦了啊,别再瘦了。任胤蓬赶紧解释,抬起手想摸摸张嘉元的头发,却意识到这可能是不止一个妆发老师一早的杰作,又默默放下了手。


张嘉元却主动抓起他落下的手,蓬蓬你摸我脑袋,今天喷了好多发胶,可沉了。


任胤蓬只敢小心翼翼地触碰,发胶确实很厚,摸起来手感不好,但他还是笑得很开心,嘿嘿,我们嘉元可是大明星了。


张嘉元喊他蓬蓬的时候还是熟悉的语调,有依赖也有宠溺。而他太久没有叫过张嘉元的名字,时有时无的儿化音最终被吞掉,倒显得是独一份了。


任胤蓬推掉了和张嘉元一起偷喝汽水的冒险计划,说一会打嗝会被武星发现,最终还是蹲在小卖铺门口分了一盒旺仔牛奶。快要演出了,他在努力控糖,张嘉元也需要保持身材保持脸蛋,不敢喝太多甜饮料。


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嘬完最后一滴旺仔牛奶,不约而同看着对方忽然开始傻笑起来,像学生时期抄作业被抓包的小孩。


走吧,张嘉元拎起银河系的四瓶水,率先按了电梯。任胤蓬跟上的时候才意识到,他好像没法再用“你的手也要弹吉他呢”来阻止张嘉元帮自己拎东西,毕竟男团成员张嘉元这两年都不一定有机会在舞台上弹吉他了。


星洋超三个人看到张嘉元的时候相当隆重地站了起来,武星像是一瞬间被充满了电,兄弟,稀客啊,不会是翘班溜出来的吧。


那哪能啊,张嘉元伸手找武星要吉他,很骄傲的样子,来都来了,弹一首呗,星弦的谱我可扒了,不会错的。


长大后,忘了要跟着风走。


银河系长大之后要走向何处,没有人知道。但他们此刻都沉浸在久违的重逢里,把那些担心都抛在脑后。


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起,几个人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保持安静,看着张嘉元一边摘下吉他一边接了电话。


得走了,张嘉元挥挥手,兴致不高。任胤蓬去送他,一边帮他整理因为摘吉他碰歪的领子,一边故作老成地叮嘱忙内,注意身体,别受伤。


等任胤蓬回来,他们接着刚刚没排完的星弦继续弹下去。


Stay with me 

Stay with me


张嘉元最终没能留下。


任胤蓬一边拉琴一边想着西装革履的小孩,不知道下次再看他自信又放松地弹吉他是什么时候。他不知道公司为什么作出这样的决定,也不知道是不是长大就会走散。


在碰到彼此之前,他们都是茫茫宇宙中无人问津的星星。在偌大的银河系里遇见彼此并产生连接,本就是一件不可多得的事情。当星河连在一起,发出耀眼的光的时候,任胤蓬没想过,连闪闪发光这件事都会有一个期限。


复盘的时候,武星说今天蓬蓬拉错两次,明天的水还是你买。任胤蓬把下巴倚在琴上狡辩,张嘉元也弹错了,你怎么不让他请客。


任胤蓬承认他是故意杠武星的,他默认了回去加练并给他交作业,也默认了第二天要请大家喝水吃东西,但他不想让别人这么快地忘记张嘉元的忽然出现,和银河系仓促、短暂,又无人知晓的合体。


排练室陷入一片令人恐惧的安静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付思超吸吸鼻子率先开了口,蓬蓬你别搞我眼泪。任胤蓬自知理亏,跟他们道歉又说要请他们吃饭。


他们走的时候,楼下大屏显示顶层的练习室已是空闲状态,张嘉元应该已经跟着他的团走了。任胤蓬想,如果不能stay with me,那就向着更远更好的地方奔去吧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